神聖祐

我在 向下坠落

一个故事。

打开倒数日发现距离他的生日只剩一百天,突然想写一写,关于我和他的故事。

-

第十一个年头。

面前是看不进去任何字的历史书,突然就想你,距离我上一次偷偷翻进你QQ空间却被权限阻挡的,第三天。

是有一直把你十位数的账号记得如此清楚的,它伴随过无数个脑内浮现你名字的黑夜,再之前,我还是不会被权限拦住脚步的。

说到底我们也是一路打打闹闹伴过来的,四年半之前,我俩都还是毛都不懂的小屁孩,我总觉得我好喜欢你啊。现在想想,又能代表什么呢,那时的喜欢和现在相比,抵不上十分之一轻重。

十分之一并没有刻意朝着淡了说,我大概是对谁都这样没有过多轰轰烈烈的,暂且不谈被框在手机屏幕里的哥哥弟弟姐姐妹妹,确实,对你的这十分,是满的了。

你也许会觉得我可笑,我们在各个方面都相差太多,只凭着我一直以来过硬的抛脸技能与装傻充愣撑下来,仔细想的话,那时的我应该像个跳梁小丑。

十一二岁的年纪能懂的有多少呢,你坐在我左手边,你同我说了好多好多话,你各种各样的钢笔最后都被塞进了我的手里。我以为我特别喜欢你,想嫁给你的那种喜欢你。

其实不是,那时候的喜欢能算什么呢,追着你从教室前门打到教室后门,运动会偷偷接着你喝过的葡萄糖一饮而尽。你怎么会不知道男女授受不亲呢,你就是想看我小心翼翼靠近你的样子。

真孙子啊,你说是吧。

毕业前一天你给我偷偷写纸条,内容我不是很能记得清,只能想起写在最后那句“看完记得销毁”的笔迹。我没有撕掉,它被我压在同学录的最下层,安安静静的待了四年。

那之后,我们就不经常联系了。

故事到这里是不是十分幼稚又无厘头,是啊,我和你交错的人生也不过占着一点点的份量,可是我喜欢创造机会,我每天都想见你。

我追星,疯了一样的追。喔对,我好像没有讲,我和你在最傻逼的年纪里,偷偷换过的情侣网名,也和那些形形色色的韩国明星有关。

你在给我点赞说说时总爱说一句不解的调侃话。你是真的没那么能理解我。

可是我还是想见你,可明明我和你不再有那么多的共同话题。

我知道你恋爱了,很操蛋的,那年你才十五岁。

我给你语音唱了一首歌,叫Someone like you,你夸我唱的好听,我就给你发山有木兮木有枝,你说我有文化。你跟我装孙子。你不知道吧,我挺希望从你嘴里听到“想你”的。

后来你分手了。

你不会知道我当时的心情的。

我去找你,在你家楼下。就在两年前,你十六岁,我也十六岁。你骑着车带我去你妈妈的店里,你说其实你下午有约。

没有关系,我坐在椅子上,看着你给你的朋友们发消息,我什么都没做,就那么看着你。如果当时我主动讲了很多很多话呢,你会不会知道我当时,很想抱你。

其实如果换做现在的我,我会不顾一切抱上去的。你看,没有你的日子里,我变了那么多。

所以是为什么在你朋友面前揽着我呢,我想不明白,你的手搭在我肩上的温度过于滚烫,让我一时很想哭。我肯定是疯了,在你把我送到小区门口时就不争气的掉了眼泪。

怎么会让你看到。

你又开始谈女朋友,却也和我保持着联系,我们语音聊天视频聊天。你说,如果我是你恋人的话,一定会特别开心吧。可是每次通话结束就只有苦涩。

你也来学校看过我,在知道你是偷偷翻墙进来时我补觉被吵醒的起床气瞬间就消失了。你走时她们说我笑的太荡漾了。

在你面前我没敢那么笑,太暴露心思了不是么?

又过去两年了。我们两年没见面了。

你何时删掉了我的好友我也不知道,只是通过你的资料卡背景知道你现在的女朋友和你很幸福。你最后一次评论我的说说,是让我不要自残。原来你在最后是关心我不要伤害自己。

你还是会在某些夜里光临我的梦境,伴随着的,是醒来后突然发酸的鼻头。

我一次次的骂脏话,去他妈的吧,你他妈就该下地狱。我干嘛这样诅咒你啊,现在我只想和你一起被打入十八层。

你该过的很好的,哪怕你一点都不爱学习,你可千万别羡慕我了,比起重点高的生活,我更想像你一样潇洒又颓靡。我让你少抽烟,你笑着摆摆手说让我少喝酒。我们谁也别说谁了。

十一年了,曾经被放在一起喊着的我们俩的名字,也渐渐越来越远了。楠哥,以后见不见都当做不认识吧,我只能这么安慰自己,说到底是怕你把我从你的回忆剔除了。

楠哥,我俩都还小,虽然你比我大一点,可是好像也没什么用吧,来来回回纠缠了这么多年谁也没放过谁,能说谁比谁更成熟一点呢。都没有。

提前一百天祝你生日快乐,毕竟,我是一个仪式感挺重的人。我替你许个生日愿望吧,在我下一段恋情开始之前,你不许过得很开心。至少,你要陪我一起受折磨。

哈哈,不必的,你过得自在一点,好好长大吧。

谢谢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神聖祐 | Powered by LOFTER